EN
https://www.gov.cn/

我国将开展专利代理专项整治

2016-10-02 09:2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0月2日电(记者高敬)国家知识产权局日前下发通知,要求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专利代理专项整治工作,以规范专利代理执业行为。

近年来,随着我国创新主体对知识产权服务需求的不断增长,专利代理行业呈现出快速发展的态势。在专利代理行业发展的同时,专利代理挂证、无资质代理、代理非正常专利申请等违法违规行为有所增多。

此次专项行动将打击专利代理挂证行为。采取措施对借用、租用专利代理人资格证申报专利代理注册证、执业专利代理人在专利代理机构中不从事实质性工作领取报酬,以及将专利代理机构注册证出租、出借、转让给他人从事专利代理等挂证行为开展重点整治。

对查证属实的专利代理挂证行为,情节轻微的,进行批评教育、限期整改;情节严重或拒不改正的,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规章给予警告、通报批评,或者提请吊销专利代理机构注册证或者专利代理人资格证。

同时,此次专项行动还将采取措施对未取得专利代理执业许可、以经营为目的开展专利代理业务的行为以及代理非正常专利申请行为开展重点整治。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安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