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土资源部油气中心与石油公司共建实习基地

2016-10-02 09:46 来源: 国土资源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9月29日,国土资源部油气资源战略研究中心与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三大石油公司及其部分分公司在京召开战略合作座谈会并签署协议,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并共建实习基地。国土资源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汪民出席签约仪式并在讲话中指出,部油气中心与三大石油公司相关单位开展战略合作座谈,开创了国土资源部与油田企业合作共建、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战略合作新格局,为稳步推进油气勘查开采体制改革、服务油田企业搭建了很好的沟通交流平台。

汪民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按照“盘活区块、打开资质、放开市场、加强监管”的总体思路,稳步推进油气勘查开采体制改革;二是部油气中心要按照“建成国内一流矿政支撑机构、国内知名油气资源战略研究高端智库和国土资源部先进单位”的三大目标要求,全面做好矿政支撑和服务工作;三是双方携手做好油气资源这篇大文章,以此次战略合作为契机共同研究、相互支持,逐步拓展合作的领域和方向,更好地保障国家油气资源供应和国民经济持续稳定发展。

签约仪式上,部油气资源战略研究中心主任谢承祥与中石油经济技术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与中石油长庆油田分公司、中石油新疆油田分公司、中石化勘探分公司、中海油天津分公司分别签署为期3年的合作建设实习基地的协议。双方的合作内容包括人才培养、油气资源战略和能源政策研究、科研课题攻关、科技交流等。谢承祥表示,部油气中心将安排青年科技人员到实习基地锻炼,更好地熟悉油气勘探开发生产情况和油气资源管理流程,了解油气行业现状及发展趋势,积累油田基层实践经验,提高业务能力和管理水平。

国土资源部有关司局负责人及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有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及签约仪式。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