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完成森林资源样地清查 

2016-10-02 20:2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石家庄10月2日电(记者 曹国厂)在河北省承德市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城子乡六棵桦村,一个标号为“3261”的森林资源样地调查工作日前结束,这标志着全省11709个样地调查野外作业任务圆满完成。

据河北省林业调查规划设计院院长田建辉介绍,国家林业局建立的以省为单位,每5年循环一次的全国森林资源连续清查体系,是目前国际上公认的最行之有效的森林资源监测方法,调查内容包括样地林木资源数量、质量、结构、分布现状和动态,以及森林生态状况和功能效益等方面。

河北省森林资源一类调查今年3月启动。据介绍,由于专业人员少,工作量巨大,全省11个地市中只有两个市级监测机构。所以,省林调院79名职工中一半以上作为主力队员,带领着市、县技术人员组成140多人的调查队伍,分22个工作组,顶风冒雨、早出晚归,奋战在野外调查最前线。

田建辉说,搞好森林资源监测,是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制定林业发展目标的科学依据,编制林业发展规划的重要基础和提高森林资源管理水平的根本保障,也给建立或更新森林资源档案、编制森林经营方案、确定采伐限额、制定和落实林业生产建设规划、实行森林生态效益补偿和森林资产化管理提供客观依据,为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基础支撑。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傅义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