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家铁路局与企业协调推进高铁安全防护工程

2016-10-03 08:43 来源: 铁路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9月28日,国家铁路局组织召开铁路相关企业参加的安全生产委员会联络员会议,传达中央领导关于保障高铁安全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国务院安委会的相关部署,分析交流今年以来铁路行业安全生产情况,研究推进实施高铁安全防护工程相关措施。局安全总监宋桂玉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于春孝出席会议并讲话。

于春孝指出,2016年以来,铁路行业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的部署要求,以确保高铁和客车安全为重点,进一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狠抓治本攻坚,促进了铁路安全持续稳定。

于春孝强调,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高铁安全。实施高铁安全防护工程,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工作部署的政治责任,是铁路安全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国家铁路局依法履行监管职责的重点任务,也是一项统筹各方力量、落实各方责任、共保高铁安全的综合性系统工程。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铁路相关企业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监管部门要认真落实依法监管职责,积极协调相关主管部门、地方政府履行法定职责,努力拓展社会监督渠道,通过实施高铁安全防护工程,全力构建“企业主体、政府监管、社会监督”的高铁安全保障体系。各单位必须高度重视,坚持依法定责履责,采取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的方式,在进一步落实安全责任的同时,针对高铁安全特点,继续完善相关制度和工作机制,发挥各自优势,各尽职责,强化源头管控,加强风险防控,强化环境治理,综合施策、标本兼治,有效防范重特大事故的发生,努力维护铁路安全,特别是高铁安全持续稳定。

中国铁路总公司、神华集团、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公司、中国铁路物资总公司等企业和国家铁路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