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企业海外可持续发展报告2015》首发 

2016-10-03 06:47 来源: 经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主办的《中国企业海外可持续发展报告2015》发布仪式暨“中国企业海外可持续发展”项目推介活动于当地时间9月30日上午在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

该报告是首份面向国内外发布的详细介绍中国企业海外可持续发展情况的报告。联合国助理秘书长徐浩良在开幕致辞中指出,该报告的发布有助于消弭国际社会对中国企业海外运营影响方面的误解。随着中国经济的跨越式发展,中国企业海外可持续发展已经引起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关注焦点包括中国企业如何完善海外可持续发展管理体系、建立更加和谐的劳动关系,以及加强环境和社会影响评估等,报告从正面回应了国际社会对这些问题的关切。

中国常驻联合国使团公使衔参赞罗津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中国企业在海外投资逐渐增加,对当地经济发展、增加就业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不少中国企业在海外投资的同时,也积极开展社会公益活动。国际社会应继续加强与中国企业的合作,开展对话,营造开放的投资政策环境。

此次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国务院国资委研究中心和商务部研究院共同发起的“中国企业海外可持续发展”项目,旨在提升中国企业海外可持续发展能力,促进中国企业更好地与国际社会和谐共赢发展。国务院国资委研究中心研究员张金城作为中国企业海外可持续发展项目负责人和首席专家介绍了项目的主要内容、当前进程和下一步工作。(记者 朱旌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