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省将实施山区八大产业技术创新

2016-10-03 09:12 来源: 河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把李保国“科技绿山富民”模式推向全省山山岭岭
河北省将实施山区八大产业技术创新

“李保国通过30多年努力,让140万亩荒山披绿,带领10万农民脱贫致富。我们要将他的‘科技绿山富民’模式推向全省山山岭岭,打造更多的‘富岗苹果’‘绿岭核桃’。”近日在邢台召开的省绿山富民科技工程项目管理调度会上,省科技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十三五”期间,我省山区将重点提升八大特色产业技术体系,研发新技术体系100套。

据了解,“十三五”期间,我省将重点提升绿色果品、绿色蔬菜、生态养殖、食用菌、杂粮、中药材、休闲农业与生态旅游、马铃薯八大特色产业技术体系。其中,绿色果品产业领域,选育和引进专用果树新品种15个以上,研发新技术30个以上,示范面积10万亩以上。绿色蔬菜产业领域,培育引进新品种15-20个,推广面积50万亩以上。生态养殖产业领域,研发或集成低碳型生态养殖标准化技术20项,建立标准化生态养殖示范基地24个,应用推广规模8000万头(只)。食用菌产业领域,建立标准化生产示范基地或企业20个。杂粮产业领域,建立科技示范基地50个,面积20万亩。中药材产业领域,建立科技示范基地10-15个,推广辐射30万亩。休闲农业与生态旅游产业领域,设计规划山区旅游集聚区6个,建立智慧旅游示范区10个。马铃薯产业领域,研发和引进新技术18项,制定技术标准4-5个,推广面积60万亩以上。

我省还将通过研究推广植被恢复技术、植被经营管理技术和山地生态景观构建关键技术,打造生态环境建设技术体系。研发主导产业的数字化管理技术,山区水土资源智能化调控技术,山体三维模型构建与应用技术。此外,我省还将研究重金属污染修复关键技术等,实现矿山生态修复。

统计显示,“十二五”期间,我省在山区引进技术400余项,开发新产品100余项;建设不同级别基地园区150个,示范面积20余万公顷;培训农民400万人次。山区人均收入水平明显提高,生态环境显著改善。(记者 刘冰洋、郭伟)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