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西藏乡村展生态旅游新姿态

2016-10-03 20:2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拉萨10月3日电(记者 索朗德吉、张京品)“在乡村我不仅感受到传统印象的西藏,还享受到了优质的服务和特色旅游项目,我很享受不一样的西藏。”来自深圳的游客王平说,在国庆长假期间他选择来西藏乡村感受藏家生活,舒适、周到、多元的乡村向他展现西藏旅游新的姿态。

蓝天白云下,一顶顶帐篷沿着弯弯曲曲的河流一直延伸进古老的村落,悠扬的歌舞声时不时传上平坦的公路,千年古寺尼玛塘也迎来一批批的香客。尼玛塘寺所在地、距离西藏拉萨市区13公里的达东村,悄然兴起的特色乡村旅游,让王平和像他一样的无数游客,感受到了充满土地气息的西藏。

为保护乡村原有的生态环境及面貌,西藏乡村旅游以家庭为单位建设农(牧)家乐,在充分带动农牧民群众的积极性的同时,也有效促进就业和增收。达东村村党支部书记多吉介绍,达东村有281户农牧民,原来以农牧业为主,达东村扶贫综合旅游项目的开展使村里51家贫困户都已脱贫,人均收入达到6000余元。

和传统的由古建筑、自然风光吸引游人不同,达东村借助人文风情,再加以创意规划,已然建设成集自然风光、传统民俗及户外拓展、星空、婚纱摄影等现代项目为一体的特色乡村旅游地。

西藏拉萨市旅游局局长旦增曲扎介绍,为提升旅游服务能力,拉萨市邀请专家及相关从业人员,从安全生产、旅游法、旅游统计、民风民俗等方面对农牧民群众进行了培训,使农牧民群众提升了服务技能,有效促进贫困人口的旅游就业。

目前,西藏乡村旅游正在展现出产品种类相对丰富、民族特色鲜明、功能配套完善、服务规范逐步健全的新姿态。

另据记者了解,西藏未来还将开发城市度假、藏医养生、科考探险等高端旅游项目。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杜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