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假期正酣畅游正旺

2016-10-04 08:25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0月3日是“十一”国庆假期的第3天,津沽大地到处洋溢着喜庆的节日气氛。全市各主要景区景点装饰一新,各具特色的旅游活动如火如荼地进行。本市各大景区景点、旅行社、星级饭店、旅游车船公司接待格外忙碌,旅游、商业市场呈现一派繁荣景象。

活动新颖真开眼

本市杨柳青庄园引进了来自世界各地的50多个品种数万只活体蝴蝶,展区内设有玫瑰花绿植走廊、彩色泡泡等浪漫景观,还有科普教育区,让游客在观赏之后,能了解蝴蝶知识。活动还设了互动体验区,游客不仅可以看到各种蝴蝶翩翩起舞的美丽景象,还可以在互动区域感受蝴蝶环绕身边、落在指尖的美妙体验。

天津滨海航母军事主题公园国庆假期里推出了目前全球规模最大的实景飞车特技表演剧,车辆漂移、两轮侧行、车体断裂、摩托车翻滚、极速穿越建筑物等飞车特技表演,给中外游客带来了视觉刺激和听觉震撼。同时,为了让军事公园的主题更加突出,公园还新引进了两艘海军退役驱逐舰,加上已经引进的退役护卫舰,气势磅礴的“航母编队”让游客大开眼界。

休闲娱乐接地气

国庆假期,市中心的五大道文化旅游区在民园广场、庆王府、先农大院、民园西里等核心处举行了各种文化旅游活动,内容丰富,精彩不断。在民园下沉广场,一场别开生面的“蓝调专场音乐会”给中外游客带来快乐,来自京津冀三地的八支乐队,为“蓝调”音乐爱好者和中外游客展示了独具魅力的蓝调乐曲。以“蓝调”为主题,面向广大普通市民举办专场音乐会,在天津是不多见的,整个活动设在公共场所,市民观看不受任何限制,这一接地气的活动受到欢迎。

假日里,杨柳青石家大院在新修复的石府戏楼堂会举行了京剧、演奏、民俗等活动,台上台下近距离接触,使得这里天天欢声笑语,掌声不断。同时,新扩建的安家大院,国庆期间开辟了藏珍馆,集中展示杨柳青人“赶大营”时期的实物、珍贵资料和明清民间家具、天津老城厢八大家收藏的文物、用过的器物,让游客感到过瘾。

举家出游消费热

除了逛景区玩景点外,免不了在外“撮一顿儿”。连日来记者采访中看到,各主要景区内的餐馆以及本市各种特色餐馆备受青睐,中午和晚间时段纷纷爆棚。“过节了,全家一大早就出来玩了,中午订个单间大家聚会聚会。”10月3日中午,正在用餐的李先生告诉记者。记者在狗不理饭店、鸿起顺饭庄、蓬英楼饭庄等处看到,这些传统又地道的天津菜在节日期间特别受外地游客青睐。据工作人员介绍,客人约半数都是来自外省市的游客。(记者 张鸣岐)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