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海:“十一”长假前3天,累计接待游客同比增7%

2016-10-04 08:26 来源: 解放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十一”长假前3天,累计接待游客同比增7%
455万游客乐游申城

昨天,2016天地世界音乐节在上海新天地南里广场举行,在为期5天的时间里,将为观众呈现近20场精彩纷呈的世界音乐演出。图为市民游客在“DIY尤克里里工作坊”学习夏威夷吉他调音及演奏技巧。记者 邵剑平 摄

国庆节日里,在上海图书馆举行的“指尖上的国粹”收藏展吸引市民。此次展览展出了近20位工艺大师、非遗传承人的收藏作品。记者 张海峰 摄

来自上海市旅游局的信息显示,国庆假日前3天,本市累计接待游客约455万人次,同比增长7%。其中,以外滩、南京路步行街、徐家汇源、豫园、世博源等为代表的景点,因其多功能的旅游业态、浓郁的文化底蕴,成为外来游客体验上海的首选。此外,国庆假日恰逢上海旅游节举办期间,一系列反映上海都市旅游新风尚的节庆活动为长假增光添彩,受到广大市民游客的欢迎。

假日期间,本市各级旅游部门、旅游企业推出了“民俗风情”、“都市魅力”、“感受自然”、“乐游农家”四大类60余项精彩纷呈的旅游活动,供市民游客选择体验。上海欢乐谷第七届“国际魔术节”、2016南翔小笼文化展、朱家角水乡音乐节、松江旗袍文化艺术节、宝山顾村公园金秋游园会等多项融合时尚与传统、城市与自然的节庆活动,营造出了浓郁的假日旅游氛围。

此外,徐汇西岸食尚节、上海植物园秋季花展、金山国际音乐烟花节、闵行七宝老街美食总动员、嘉定禧玛诺车迷节等特色活动的开展,均吸引了大量游客,令市民游客足不出“沪”也可以天天精彩。

受天气因素和景区景点最大承载量影响,本市一批纳入监测的主要景区长假前3天游客接待量总数与去年同期总体持平。其中,朱家角古镇黄金周前3天累计接待游客12.7万人次,同比增长175%,在游客接待总量及增长率上均独占鳌头。长假前3天,上海科技馆游客接待量也有所上升。

此外,从上海迪士尼度假区的实时排队数据来看,在长假第一天的相对冷清后,10月2日和10月3日两天,上海迪士尼内均出现了排队长龙。其中,热门项目之一的“飞跃地平线”排队时长达3小时,“创速激光轮”排队达2小时,比肩暑期客流高峰时的等候时间。

来自民航、铁路、长途客运及高速道口的数据均显示,“十一”长假前三天,各地来沪游客呈增长态势。

10月1日至2日,铁路抵达旅客73.9万人次,同比增加12.5%;民航抵达旅客27.5万人次,同比增长6.9%;陆上长途客运抵达旅客21.1万人次,同比增长20.3%。9月30日至10月2日,本市高速公路道口进、出沪客车数分别为68.7万辆次、110万辆次,同比分别增长24.9%、12.2%。国庆假日前三天,本市旅游住宿业平均客房出租率68%,较去年同期增长近8个百分点。(记者 李宝花 通讯员姚烁烨)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傅义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