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外地客:天津的“精气神”特别足

2016-10-04 08:28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五大道乘马车观洋楼、古文化街赏民俗、天津之眼俯瞰全景、海河游船感受秋意浓……节日里的津城喜庆洋溢、会集八方来客。当中最吸引中外游客的不仅仅是这些“旅游盛宴”,更是津城的精神风貌,用一位来自济南游客的话说:“这里的‘精气神’特别足,走在这里,看着周围往来的人群,都觉得很高兴。”

国庆假期第3天,记者首先来到了近代历史与当今风尚完美融合的五大道景区,或乘马车观光、或骑车穿行、或步行游览的往来人群中,一个有说有笑的三口之家引起了记者的好奇。原来,这是儿子毕业工作后的第一个长假期,没有回家,而是盛邀父母来津旅游。“孩子在北京上的学,毕业了非得来天津工作,他说喜欢这里。”来自济南的裘阿姨笑着告诉记者,她和爱人来了两天了,也感觉天津是个不错的地方,“哪儿都干干净净、整整齐齐的,看着特别有‘精气神’,人也和气,呆在这里心情就很好。”裘阿姨说。

与裘阿姨同样赞叹天津精神风貌的还有来自大连的李阿姨,“我小时候跟父母短暂在天津住过,那时候就住在五大道。”李阿姨告诉记者,绿树成阴的街道、路上的马车就是她童年的记忆,再次回到天津,让她找回记忆的同时又增添了新的好感。

而在津味浓郁的古文化街,这里是真正的“小吃天堂”——大碗茶、熟梨糕、糖人、炸糕……与往年不同的是,喧哗的叫卖声中还掺杂着“标准的普通话”,“天朗之声”文明旅游先锋队的志愿者们正为游客做着“旅游出行指南”介绍,“文明出游、维护环境卫生、遵守公共秩序……”贴心的引领服务引得两位法国游客接连说着:“好!天津文明好!”边说边竖起了大拇指。(记者 孟若冰)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