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警方力保国庆出游平安

2016-10-04 08:47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了在国庆期间创造安定有序的治安环境,我区公安机关科学整合警力,构筑社会治安整治和社会秩序管理防控网。连日来,全区范围内旅游秩序安稳,无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

长假前,桂林市各级公安机关就在重点区域开展了打击防范、治安隐患排查、道路交通安全整治等集中统一行动。10月1日起,除桂林市区各旅游景点所辖公安机关加强治安排查和巡逻防范外,阳朔、龙胜、兴安等旅游名县公安机关也在公共场所及游客密集区进行地毯式安全隐患排查。

阳朔县公安局针对节日期间自驾游客多,县城道路狭窄情况,提前部署,在县城建立了11个街面执勤点,提高见警率和游客、市民的安全感;充分利用刚成立的警务指挥信息情报中心,实时掌握整个县城的交通状况,最高效率疏导交通。

国庆长假第一天,柳州市连续第五年举办的国际水上狂欢节开幕,吸引大批国内外游客。柳州警方将安保工作根据参与人员数量、活动场地复杂程度等因素把活动划分为三个等级,对参加安保的警力定人、定岗、定责,精细化安保措施,圆满完成狂欢节开幕式暨水陆大巡游等活动安保工作。

当日,狂欢节嘉宾及参与群众人数超过20万人。柳州警方依托科技信息化建设成果,实现了对全局安保警力可视化调度,市公安局指挥中心依据现场参加活动的人流、车流情况,实时调整警力部署,提高了管事率。据统计,该市公安局共出动安保警力3000余名,车(船)673辆次,投入狂欢节首日14项活动中,全市社会治安稳定。(苏 霞 王正祥 黄 振)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