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红色旅游人气旺

2016-10-04 09:23 来源: 四川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庆大假前三天,邓小平故里旅游景区共迎来11.18万名游客。图为10月2日,游客在参观邓小平故居。 张启富 摄

10月3日,省内各大景区游客接待量较前两日均有大幅提升,主要景区持续高位运营。今年是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加以自驾游客比例增多等因素,我省红色旅游景点人气攀升。

3日,全省纳入统计的76个4A级以上(含4A)景区共接待游客185.38万人次,同比增加0.28%,实现门票收入6100.58万元,同比增长7.57%。其中,阆中古城和邛海泸山景区接待游客人数超10万人次,剑门关景区接待游客5.4万人次。

3日,全省纳入统计的25个红色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24.71万人次,同比增长7.11%。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之际,众多游客利用黄金周自驾四川重走长征路,雅安安顺场景点出现了大量陕西、重庆、云南、贵州、山西等地的自驾车辆,游客量大幅攀升。由于九寨沟景区落实流量控制,景区当日门票售完后,部分无法按照预期游玩九寨沟的游客临时调整行程,前往九黄沿线周边的毛儿盖会议遗址、红军长征纪念碑园等处游览。此外,黄金周期间人气一直很旺的邓小平故里旅游景区,当日接待游客超4.9万人次。

今年也是朱德诞辰130周年,朱德故里景区正在创建5A级景区,良好的氛围和升级打造后的景区备受游客青睐。3日上午10点,在黄金周才投入使用的朱德故里景区游客服务中心,1000个停车位已经所剩无几,朱德出生地、丁氏庄园等主要景点游人如织,秩序井然。当日,朱德故居纪念馆接待游客迎来新高,超4.9万人次。据统计,黄金周前3天,朱德故里景区共接待游客12.5万人次,主要来自成都、南充、巴中、重庆等地,也有山东、内蒙古、新疆、陕西、辽宁等地远道而来的客人。(记者 冯超颖)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