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强化仿制药注册把关

2016-10-04 09:29 来源: 湖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湖北省强化仿制药注册把关
评价未通过的药品将被注销文号

我省着力提升药品注册审核员的技术水平,企图蒙混过关的企业将难逃法眼。9月29日,省食药监局在武汉举办药品注册检查员培训班,全省140余名药品注册检查员参加培训。

培训现场,学员就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相关政策、药品注册现场检查中发现的数据可靠性问题,以及药物质量和稳定性研究数据核查方法、药物临床试验数据核查案例分析等内容进行了探讨。

省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仿制药是指与商品名药在剂量、安全性和效力等方面相同的一种仿制品。为了保证仿制药在质量与药效上达到与原研药一致的水平,防止劣质药品搅乱市场秩序,我省展开仿制药质量和药效的相关评价工作。此次培训重点是加强药品注册检查员队伍建设,加深检查员对数据可靠性、完整性的理解,进一步提升我省药品注册检查员的业务水平,以对接下来的药品注册进行从严把关。

今年8月我省印发通知,要求全面推行对国产仿制药的质量和疗效的评价工作。药品监管部门要严格审查申报资料的完整性和规范性,强化药品注册现场核查,严厉打击试验数据造假违规行为。在2018年底之前未按规定完成相关评价的仿制药品种,省食药监局对其药品批准文号不予再注册,并上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注销药品批准文号。(记者 陈屿、通讯员 李思燚)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