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省率先实行“全省一张网”公车管理

2016-10-04 09:41 来源: 安徽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安徽省率先实行“全省一张网”公车管理
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取得标志性成果

“车改后,通过手机、电脑等,随时随地实现公务用车申请、审核和调度派车等流程,用车便捷,工作效率大大提高了!”宿州市一市直机关单位的副处长吴涛告诉记者,得益于我省车改建设的“安徽省公务用车管理服务信息平台”,实现了公务出行用车申请、调度、使用和结算的高效便捷。

据了解,截至2016年6月底,我省省直机关91个部委办厅局、16个省辖市、105个县(市、区)及所辖1161个乡镇车改工作已顺利完成。

车改后如何用好管好保留车辆,确保公务不受影响?对此,我省在全国率先通过建设“安徽省公务用车管理服务信息平台”来解决难题。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取得标志性成果。

平台采取移动互联、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与北斗导航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努力将公务用车管理经验与先进信息技术深度融合,在为涉改单位用车、派车和结算提供一站式快捷便利服务的同时,也为纪检监察部门、公车主管部门以及财政、审计部门履行监管职能提供保障。

“除了用车便捷,为公务用车管理提供无纸化移动办公外,费用可控,实现公车全生命周期管理和运行费用信息化管理,用车信息全程在线记录,实时掌握公务用车事由、轨迹、里程和结算等业务数据,实现出行费用清晰明了。”省公务用车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监管科学,基于车联网技术实时察看车辆运行状态,统计用车里程、日常维修保养、租赁费用管理等信息,实现监管规范透明。

据悉,采用“全省一张网”政务管理模式,打通数据壁垒,促进省、市、县区、乡镇互联互通,实现数据自动统计、实时分析,实现流程记录可追溯、过程监控可预警,实现纵向层层监管,横向资源共享,使公车管理分析有数据、决策有依据。截至今年7月底,省直机关、16个省辖市、105个区县及所辖乡镇已开通账户运行,平台功能得以发挥。(记者 郑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