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十三五”严控能源消费总量 打造“一区两通道三基地”

2016-10-04 10:1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宁10月4日电(记者 向志强)广西壮族自治区近日通过的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提出,将严格控制能源消费总量,着力推动形成“一区两通道三基地”能源发展新格局。

据介绍,广西是能源资源匮乏区,2015年一次能源生产总量仅为3300万吨标准煤左右,90%的煤炭和几乎全部的石油、天然气依靠外省或者进口,能源对外依存度长期保持在70%左右。2015年广西能源消费总量9760.7万吨标准煤。

广西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提出,将严格控制能源消费总量,到2020年,能源消费总量力争控制在1.22亿吨标准煤以内。其中,煤炭消费量5717万吨标煤,石油消费量2433万吨标煤,天然气消费量864万吨标煤,非化石能源消费量2650万吨标煤,其他能源536万吨标煤。

这一规划还提出,“十三五”将着力推动形成“一区两通道三基地”能源发展新格局。“一区”即创建全国清洁能源示范区;“两通道”即打造全国“西电东送”骨干通道、“一带一路”能源资源合作通道;“三基地”即建设北部湾能源生产储运基地、桂东北新能源产业化基地、桂西桂中水电基地。为此,广西将重点推进优化能源结构、能源消费转型、能源扶贫、能源科技创新、能源区域合作、加快电力体制改革等六大任务。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