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国铁路国庆假日旅客运输持续高位运行

2016-10-04 14:3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0月4日电(记者 樊曦)记者4日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国庆假期以来,铁路客流持续高位运行。3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092.1万人次,同比增加92.4万人次,增长9.2%,连续4天保持在1000万人次以上。

3日,部分重点地区客流增幅明显,北京铁路局发送旅客115.8万人次,同比增加8.8万人次,增长8.2%;上海铁路局发送旅客230.9万人次,同比增加27万人次,增长13.2%;广铁集团发送旅客145.8万人次,同比增加15万人次,增长11.5%。全国铁路增开旅客列车379列。

4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090万人次,预计增开旅客列车383列。

进入国庆假期以来,铁路客流十分旺盛,始终保持高位运行,全国18个铁路局单日旅客发送量均创“十一”黄金周新高,16个铁路局创历史新高,成都铁路局单日旅客发送量首次突破100万人次。

针对迅猛增长的客流,在增加运输能力的同时,铁路部门落实便民利民措施,加大站车服务力度。南昌铁路局大量增加车站电子引导提示、安检口、售票窗口、自助售(取)票机等设备设施,方便旅客出行;沈阳铁路局针对部分老年和儿童旅客从东北前往三亚避寒过冬,推出了“候鸟伴飞”服务,为特殊旅客提供全程照顾;国庆期间,内蒙古海拉尔地区最低气温已降至零摄氏度以下,哈尔滨铁路局为海拉尔至莫尔道嘎的6268次列车提前供暖,确保列车内温度,使这趟行驶在高寒地区的列车暖意融融。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