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旅游火爆 多个景区恢复万人以上接待量

2016-10-04 15:49 来源: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9月30日,茶卡盐湖接待游客4千余人次,10月1日,茶卡盐湖接待游客8千余人次,10月2日,茶卡盐湖接待游客2万余人次……”茶卡盐湖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国庆黄金周,游客呈井喷之势,而且自驾游占绝大多数,除本省车辆外,省外自驾车也不少。

“10月2日,仅二郎剑景区游客就达12000余人次,从游客构成来看,各地自驾车占到很大一部分,本省自驾游更是不少。”青海湖二郎剑相关负责人介绍。

除景区外,农家乐旅游显出蓬勃态势,除传统的农家乐经营点,今年,青海人更愿意到以前未曾去过、但景色极好的农家乐转转。今年国庆黄金周前两天,互助土族自治县西山乡牙合村接待采摘、观光、休闲游客就达到1200人次。在牙合村,刚刚学着做农家乐生意的农民乐了,仅接待餐饮就有416人,按当地人均餐饮50元计算,仅餐饮收入就达两万余元,加上一部分住宿,这让曾经的贫困村看到了致富的希望。

记者从青海省旅游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获悉:10月1日至3日,青海湖景区接待游客30915人次,旅游收入389.8万元;塔尔寺接待游客43670人次,旅游收入876.17万元;西宁人民公园接待游客45159人次;贵德县接待游客32611人次,旅游收入925.14万元;循化绿色家园接待游客37038人次,旅游收入1925.99万元;孟达天池接待游客11112人次,旅游收入188.96万元;互助北山接待游客11394人次,旅游收入272万元;互助土族故土园接待游客29145人次,旅游收入940万元;茶卡盐湖接待游客47351人次,旅游收入295万元;格尔木接待游客19399人次,旅游收入1057.24万元;金银滩(原子城)接待游客9254人次,旅游收入46.57万元;坎布拉接待游客6153人次,旅游收入103.44万元。

据不完全统计,自驾自助游客量占入省游客总量的七成以上,从客源看,甘肃、陕西、宁夏、四川、重庆等省(市、区)是入省自驾车主要客源地,新疆、北京、浙江、山西、湖北等较远地区自驾车游客增多,自驾车游客集中在青海湖、塔尔寺、原子城、坎布拉等景区及贵德、互助、门源、祁连等地区。目前,可以看出,游客出游以自驾游、自助游、观光休闲、乡村游为主。(王雅琳)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