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肃省三市被列为国家级医养结合试点地区

2016-10-04 15:56 来源: 甘肃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国家卫生计生委、民政部分两批公布了90个国家级医养结合试点名单,甘肃省兰州市、庆阳市、陇南市榜上有名。

据介绍,截至2015年底,我省60岁以上老年人达375万,占常住人口的14.4%,全省人口老龄化趋势明显。2016年3月,省卫生计生委、省民政厅等8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相结合的实施意见》,明确提出,到2020年,我省基本实现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资源共享,所有医疗机构均开设为老年人服务的绿色通道,所有养老机构能够为入住老年人提供医疗卫生服务。

我省先后确定兰州市、陇南市为省级医养结合试点地区,确定甘肃省第二人民医院、甘肃省第三人民医院、庆阳市社会福利院、嘉峪关舜臣颐养中心等医疗、养老服务机构为省级医养结合试点单位,探索符合我省实际的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融合机制、模式等。(记者 宜秀萍)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