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省旅游委:调研旅游扶贫 助力危房改造

2016-10-05 09:04 来源: 海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落实全省脱贫攻坚推进暨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精神,10月4日,省旅游委主任孙颖一行深入五指山市和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调研旅游扶贫工作。

4日上午,省旅游委一行来到省旅游委定点帮扶联系点——五指山市通什镇福关村,考察困难村民危房改造、扶贫项目推进和扶贫养殖基地等扶贫工作的进展情况,五指山市市长陈振聪带领该市旅游商务局等人员一起调研。

“原来的铁皮房子里四口人挤在一起,现在在政府的帮助下盖起来二层小楼,真是做梦也想不到。”福关村村民王海妹说,2016年6月份危房改造,省旅游委给她家里补贴了2万余元,目前新房子即将建好,丈夫也有了工作,家里日子好多了。

关于下一步的扶贫工作,省旅游委相关负责人要求,一是省旅游委派驻的第一书记要作为第一牵头人,加大对福关村贫困户使用扶贫手册明细化记录进行培训;二是加强对福关村的教育扶贫工作;三是通过海南省旅游学校对福关村贫困户子女上学等问题进行支持。

4日下午,省旅游委一行来到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长征镇新寨村考察,查看了该村的云湖乡村旅游区扶贫项目建设情况等,提出下一步加大对琼中扶贫模式调研,并将模式推广到全省。(记者 罗霞 见习记者 贾磊)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