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省工信厅:把每一户的脱贫责任落实到人

2016-10-05 09:13 来源: 海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0月3日至4日,省工信厅厅长韩勇率工作组深入昌江黎族自治县七叉镇红峰村开展蹲点帮扶工作,省工信厅厅领导及处级干部还与26户贫困户一一结成帮扶对子。

在两天的蹲点帮扶工作中,省工信厅工作组逐一实地走访该村减贫户,详细了解减贫户住房、饮水等生产生活情况,与昌江县、镇、村有关部门共同研究,一项一项落实安全住房、生活饮水、道路硬化等帮扶措施,同时对脱贫攻坚任务提出八方面具体措施。

一是集中力量把贫困户安全住房问题做为当下工作重点,保证年底前把不安全住房全部解决;二是进一步完善贫困户建档立卡工作,综合分析贫困户结构,针对不同类型贫困户细化帮扶措施,精确实施整村扶贫脱贫;三是建立点对点帮扶制度,由厅领导及处级领导干部与26户减贫户一一结成帮扶对子,把每一户的脱贫责任落实到人;四是厅里抽调精干力量组成6人工作组进村入户,配合当地有关部门深入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五是大力推进产业扶贫,完善合作社建设,帮助贫困农户调整产业结构,发展农村电商平台、乡村旅游等项目;六是组织村干部、合作社致富带头人去先进地区学习交流,为贫困户养蜂、种桑养蚕、养牛羊等提供技术指导和技能培训,组织青年劳动力外出打工,增加工资性收入;七是协调帮助扶贫村加强电、光、网等基础设施的建设;八是做好宣传发动工作,让广大贫困群众广泛了解党和国家扶贫政策,打造精准扶贫脱贫良好舆论氛围。(记者 罗霞 邓海宁 通讯员 蔡胤彦 林朱辉 李德乾)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