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国庆长假再掀旅游热浪

2016-10-05 10:25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庆长假我省再掀旅游热浪
前四日收入近亿元

10月4日记者从青海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十一黄金周前四天,青海湖、塔尔寺、茶卡盐湖、互助北山国家森林公园、循化绿色家园、互助土族故土园、海北原子城等景区,旅游接待人数和门票收入持续攀升,多个景区日最高接待人次超过万人,旅游收入近亿元,青海旅游国庆长假再掀热浪。

受益于高速公路小客车免费通行、“大美青海”旅游品牌效应放大等因素,我省各大景区(点)旅游火爆,省内游、自驾游、自助游构成我省旅游市场主体。据不完全统计,自驾自助游客量占到入省游客总量的七成以上。“十一”黄金周前四天,青海湖景区接待游客44915人次,旅游收入593.7万元;塔尔寺接待游客62630人次,旅游收入1279.98万元;西宁市人民公园接待游客61891人次;贵德县接待游客44053人次,旅游收入1249.14万元;循化绿色家园接待游客48427人次,旅游收入2518.24万元;孟达天池接待游客14529人次,旅游收入247.05万元;互助北山接待游客14879人次,旅游收入343万元;互助土族故土园接待游客38964人次,旅游收入1286万元;茶卡盐湖接待游客77175人次,旅游收入460万元;格尔木接待游客25344人次,旅游收入1381.24万元;金银滩(原子城)接待游客9254人次,旅游收入46.57万元;坎布拉接待游客9037人次,旅游收入152.59万元。9月30日至10月3日,全省公路完成客运量68.6万人次;铁路发送旅客206151人次;民航吞吐量72130人次。

单10月4日一天,西宁市星级饭店入住率68.3%,海东市星级饭店入住率83.32%,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星级饭店入住率55.4%,海南藏族自治州星级饭店入住率70%,海北藏族自治州星级饭店入住率39%。

根据往年春节黄金周工作的经验和2016年的实际情况,青海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根据省政府应急办、省委办公厅、国家旅游局的通知要求,早动手,早准备,努力做好黄金周的各项准备工作,黄金周前三天实现了安全零事故的预定目标,总体上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目标,但也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一是游客交通出入“一票难求”等问题还没有得到根本性解决,仍需进一步加快旅游产业要素的建设。二是部分景区(点)内部管理还有待于进一步加强,景区之间还需加大资源整合力度、创新旅游开发经营机制,不断注入生机和活力,旅游接待配套设施需进一步完善。(记者 金玥彤)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