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国家级水利风景区达13处

2016-10-05 10:30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在水利部公布第十六批国家水利风景区名单中,我省玉树藏族自治州通天河水利风景区名列其中。至此,我省国家级水利风景区已达13处。

通天河水利风景区地处三江源国家自然保护区,依托长江上游干流通天河而建,风景资源丰富,原生态的自然风光,独特的藏民族文化与现代建筑有机结合,是一处典型的具有高原民族特色的,集河流、湖泊、湿地等多种景观为一体的自然河湖型水利风景区。该景区的成功申报,开启了玉树地区水利风景区建设与管理工作的开端,为该地区今后的水利风景区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据了解,该景区将以维护水工程、改善水环境、保护水资源、修复水生态、弘扬水文化、发展水经济等为主体功能进行建设,必将成为该地区水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为扎实推进民生水利和生态建设,构建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做出贡献。(李永玲 罗连军)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