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西藏:确保全区脱贫攻坚首战告捷

2016-10-06 09:48 来源: 西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丁业现在全区10个县(区)脱贫摘帽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上要求
确保全区脱贫攻坚首战告捷
其美仁增主持

10月5日上午,全区2016年度10个县(区)脱贫摘帽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听取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分析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我区首批脱贫摘帽县顺利摘帽。

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丁业现在会上讲话。自治区副主席其美仁增主持。

丁业现对2016年度计划脱贫摘帽的10个县脱贫摘帽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坚持差异化政策,实行梯次摘帽是区党委、政府确定的脱贫攻坚主要工作原则,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省考察时关于脱贫攻坚的指示要求和全国扶贫援藏工作会议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首批脱贫摘帽决战决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确保我区首批脱贫摘帽县顺利摘帽,为全区脱贫摘帽探索路子、积累经验、提供样板。

丁业现要求,要精准目标,让贫困群众如期全部脱贫,实现“三不愁”“三有”“三保障”。要精准标准,使建档立卡贫困户年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国家扶贫标准,享受到水电路讯网、科教文卫保等公共服务。要精准措施,精心实施易地搬迁项目、扶贫产业项目,落实好生态补偿、教育脱贫、社会保障政策。要精准考核,推动脱贫成效责任“精准落地。”

丁业现强调,要切实加强对脱贫摘帽工作的组织领导,严格落实“一把手”负责制;要统筹各类资金整合使用,同时发挥金融撬动作用,补齐资金缺口;要加强宣传引导和监督检查,确保“十三五”脱贫攻坚首战告捷。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脱贫摘帽工作中存在问题的整改;要坚持目标导向,抓好脱贫摘帽自查和第三方评估验收准备。(记者 张琪)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