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丝路新语——我们新疆好地方”美术作品展走进山西太原

2016-10-06 10:28 来源: 新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北疆之春、楼兰古韵、塔吉克姑娘、雪域人家……9月30日,“丝路新语——我们新疆好地方”美术作品展全国巡展第二站走进太原美术馆。115件极具地域特色和时代特征的国画、油画以及水彩粉画作品,把一个山川壮美、团结奋进、融合发展的新疆展示在了三晋人民面前,为假日生活送上了一顿文化大餐。

本次画展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山西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美术家协会、山西省美术家协会、太原美术馆承办。共展出中国画作品51件,油画作品46件,水彩粉画作品10件,版画作品8件。

山西省文联主席、山西省中国画学会会长张根虎说:“这次展出的作品,内容丰富,风格多样,具有鲜明的地域特色和时代特征,很好地诠释了‘一带一路’的丰富内涵,既有对传统中国画的传承创新,也有对东西方美术的融合作品,给太原美术界和文学艺术界提供了一次学习、借鉴、研究的机会。”

“这次新疆美术作品在山西的主动展示和亮相,既是一次展示之旅,也是一次学习交流之旅,更是一次感恩回馈之旅。”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新疆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黄永军说,“晋新情、一家亲”,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山西加大了对口援疆工作力度,对新疆各项事业发展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帮助。这次展出的百余幅作品一方面体现新疆“一体多元、和谐共生”的良好文化发展态势,另一方面也表达了新疆各族人民的心灵真情、催人奋进的当下现实、共同向往的美好愿景。(记者 王亚芸)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