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庆黄金周第5天云南省接待游客257.69万人

2016-10-06 12:55 来源: 云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昨日(5日)是国庆黄金周第5天,记者从省假日旅游信息统计中心了解到:当日全省共接待游客257.69万人,其中边境一日游游客28687人次,平均旅游指数为58.56%。旅游市场红红火火,不仅丰富了省内外游客的假期生活,也使旅游及相关产业的从业人员共享发展成果。

昨日,行驶在昆明至轿子山旅游专线上的车辆络绎不绝,公路沿线的众多农家乐生意火爆。中午时分,小瓦喳市外桃园农庄的停车场已停满了车,餐厅里服务员正忙着招呼客人。管理人员介绍,这几天每天有四五百人来就餐,比平时增加了很多。农庄从建立之初起就和项目所在地桃园村共同发展,餐厅工作人员全部是当地村民,每月工资在1800元到2000元;公司每年按时支付租用土地的补偿金,还帮助村民修通了水、电、路。因此,村民很欢迎公司在这里发展,员工的工作积极性也很高。

昨日,记者还电话采访了丽江高原红旅游服务公司的管理人员,他们同样忙得不亦乐乎。“虽然都在加班接待游客,但是心情很好。”管理人员告诉记者,公司旁边是玉龙纳西族自治县大具乡,那里主要有纳西、苗、藏等少数民族。公司积极落实旅游反哺农业政策,员工全部从当地招收,不少人工作几年后就买房买车,生活有了很大改观。

全省假日旅游主要信息显示:昨日,滇中的昆明、玉溪,滇东南的红河,滇西北的大理接待游客均超过20万人,其中昆明接待游客59.53万人。玉溪抚仙湖、昆明石林、丽江玉龙雪山景区接待人数均超过2万人。全省起降航班1314架次,运送旅客17.52万人;抵离昆明列车159列,运送旅客26.24万人,出入滇客运率分别为78.90%和77.77%;全省公路旅客运输投放客车48098辆,完成客运量163.31万人。全省平均床位出租率为69.61%,丽江、怒江、楚雄等地住宿率超过80%。当日,全省无重大旅游投诉及安全事故。(记者 王坚)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杜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