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森林生态游“引爆”国庆黄金周

2016-10-06 15:4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长春10月6日电(记者 高楠)山上的树叶红了,行走于森林间的众多游客让寂静的山林热闹起来。2016年的这个“十一”黄金周,火热的森林生态游让吉林的旅游产业暖意融融。

霜降未至,位于长白山麓松花江畔的吉林红石国家森林公园内层林尽染,红、黄、绿相间的树叶错落有致,构成了一幅色彩斑斓的山林画卷。虽然连日来阴雨绵绵,但游客们兴致丝毫不减,各色雨伞、雨衣汇成了一条彩色人流。红石林业局宣传部长杨立国告诉记者,今年国庆长假的第一个客流高峰出现在10月3日,景区人数比2日上升60%。

吉林红石国家森林公园的森林覆盖率达93.2%,是目前吉林省境内占地面积最大的多功能型国家级森林公园。国家实行天然林保护工程后,红石林业局投资4000万元建设该森林公园,并重点开发了森林氧吧、杨靖宇密营、红叶博览园、白山湖风景区,成为吉林省内短线旅游的最佳目的地之一。

“小沟好,雁鸣崇山俏,湿地晨曦红似火,夕观雅荷烂漫笑,能不忆小沟!”“十一”黄金周期间,每一位到访过长白山森工集团敦化林业有限公司小沟林场的游客都会“醉”在其中。

小沟林场将老家属区改造成别具风情的林家小院别墅区。记者在别墅区看到,小院屋内三室一厅,配有独立的厨房和卫生间,小院前面的空地种着多种有机蔬菜水果供游客采摘。小沟林场场长田洪军介绍,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五一”至“十一”期间,林家小院共接待近万名游客。

前不久,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张永利在2016中国森林旅游节上透露,“十二五”时期,全国森林旅游游客量达到40亿人次,年增长率超过15%。2015年,全国森林旅游游客量达到10.5亿人次,占国内旅游人次的26%。

近年来,吉林省把良好的生态环境作为最大优势、最亮品牌、最宝贵财富,大力实施自然生态修复、退耕还林还湿、天然林全面禁伐等重大生态保护工程,着力推进生态吉林、美丽吉林建设,有力地推动了森林旅游业发展,初步形成了“吃、住、行、游、购、娱”配套的林业生态旅游服务体系。森林旅游正在成为全省旅游产业的重要增长点和优先发展方向。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