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云南户籍城镇化率升至31.4%

2016-10-06 15:4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昆明10月6日电(记者 吉哲鹏)记者日前从云南省政府获悉,围绕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建设,云南全力推进户籍制度改革。截至今年6月底,全省户籍城镇化率从2011年底的16.5%提高到31.4%。

据介绍,目前云南基本建立了城乡统一的户口登记制度,自今年1月1日起,全省全面实施城乡统一的户口登记制度,取消农业户口和非农业户口划分,统一登记为居民户。同时,全省农业转移人口转变为城镇居民工作取得进展,昆明市西山区、呈贡区积分落户试点工作正在开展。

据统计,自去年7月户籍制度改革实施一年来,云南共办理出生登记758779人、收养落户1548人、租房落户586人、三代直系亲属投靠落户10708人、成年人投靠亲属落户32461人,并积极解决无户口人员登记户口问题,目前已累计为无户口人员登记户口30.3万人。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