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内地高校新疆籍贫困学生今年起将获援疆资金补助

2016-10-06 17:1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乌鲁木齐10月6日电(记者 阿依努尔 郭燕)自今年起,新疆正式启动实施援疆资金资助内地普通高校新疆籍贫困学生工作,受益于此,就读内地高校的新疆籍贫困学生,将获每人每年6000元资助。

根据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改委、教育厅、民政厅等五部门联合印发《关于从今年9月1日起启动实施援疆资金资助内地普通高校新疆籍学生有关工作的通知》(下简称《通知》)规定,自今年9月1日起,新疆将从19个对口援疆省市“十三五”对口援疆规划的援疆资金中支出专项资金,并由各援疆前方指挥部和地方人民政府共同组织,以现金的方式,对就读于内地高校的新疆籍贫困学生予以每人每年6000元的资助。

根据《通知》规定,资助对象须是正在内地普通高校就读的来自南疆四地州,以及其他受援地州的农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城镇低保家庭学生以及烈士、伤残军人家庭和孤儿学生。资助范围包括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受援地区82个县和177个团场。

此外,《通知》指出,今后,各受援地(州、市)、各相关部门将会同支援省市前方指挥部制定助学资金管理实施细则或管理办法,明确工作责任、发放形式等,确保资金按期足额发放,使受助学生本人享受到助学金。

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了解到,自2010年新一轮对口援疆工作启动以来,19个省市教育援疆项目完成投资99.54亿元,用于扶持新疆教育基建项目、教师培训项目、高校建设等工作,过去五年间教育援疆总投资占援疆总资金的15.3%。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