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返程高峰来临 部分路段出现缓行拥堵 

2016-10-07 09:2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0月6日电(记者 邹伟、罗沙)国庆假期第6天,截至17时,全国主要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公路和重点旅游景区道路交通总体平稳有序,未接报一次死亡5人以上较大道路交通事故,但部分路段因流量过大或交通事故出现缓行、拥堵。

这是记者6日晚从公安部交管局获悉的。据了解,外出旅游探亲群众陆续返回,全国今明两天迎来返程高峰,各大景区流量回落,高速公路流量明显上升,尤其是北京方向、上海方向、广东方向及各大城市进城方向车流集中,交通压力加大。

公安部交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从造成缓行或拥堵的原因看,客观上,节日期间流量剧增,远超公路设计流量,加上桥梁、隧道、施工路段通行能力受限,服务区场地有限、接待能力有限,收费站、互通立交多条道路汇集形成节点瓶颈,不可避免地出现通行缓慢、交通拥堵。主观上,个别驾驶人不守法、不文明,超速行驶,争道抢行,随意变更车道,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行驶,不仅影响通行效率,而且容易发生刮擦、追尾事故,造成交通中断。

对此,公安部交管局进一步部署,要求各地公安交管部门结合返程阶段交通流和天气变化特点,加强研判调度,加强警力部署,加强秩序管控,加强提示引导,坚决防范大面积拥堵和重大事故。各地公安交管部门把警力最大限度摆到路面,严管通行秩序,严查突出违法行为,快速处理交通事故,努力减少违法导致的事故和事故导致的拥堵。

公安部交管局提醒广大驾驶人心态平和、谨慎驾驶,保持安全车速、车距,不疲劳驾驶、频繁变更车道,特别是不要在错过出口时紧急刹车、变道。遇到前方车辆缓行或交通事故,按序排队、依次通行,不加塞抢行,不占用应急车道。发生轻微事故,快速拍照,快速把车辆移至路边,人员转移到护栏外,不要在行车道上争吵、理论。全国多地降雨、降温,西北、东北部分地区有降雪、结冰,开车要加倍小心,做到降速、控距、亮尾,防范多车相撞事故。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