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贵州推动众创空间建设助力FAST配套工程

2016-10-07 09:59 来源: 贵州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众创空间融入了大科学工程的配套基地建设。作为“中国天眼”——世界最大单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这个国家大科学工程的配套品牌基地,平塘FAST天文体验馆在9月26日开馆迎接普通市民的到来。FAST天文体验馆的打造,是智邦众创空间及其运营单位贵州智之邦中小企业生产力促进有限公司助推创新成果转化的典型案例之一。

贵州智之邦中小企业生产力促进有限公司通过搭建众创平台,引入上海诚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嫁接团队在文化创意、虚拟现实等领域的设计资源和经验,联合成立贵州诚唐智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成功中标FAST天文体验馆等一批具有影响力的项目。

2015年,智邦众创空间获批贵州省省级众创空间建设,空间以打造文化创意+创新创业服务平台为定位,立足于服务广大创客群体和小微企业,目前签约孵化的创业企业达31家。

我省自2015启动众创空间建设以来,已立项建设25家省级众创空间并支持众创空间联合发起成立贵州众创联盟,其中12家众创空间被纳入国家级孵化管理体系。众创空间建设在服务创新创业主体、营造创新创业环境氛围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十三五”期间,为进一步扩大“双创”源头供给,加快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我省拟布局建设众创空间、星创天地等创新创业服务平台300家以上,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低成本、全方位、专业化服务,为我省经济发展培育新动能。(记者 肖慧)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