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东省内重点景区吸金近7亿

2016-10-07 11:12 来源: 南方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省内重点景区吸金近7亿
假期临结束热度不减


由广州市政府主办的广州国际购物节在天河路商圈举办。该节首次采用“广州—洛杉矶—奥克兰三城联盟”形式,全方位引进原生态的异域元素。图为电影人物形象展示。记者 肖雄 摄

6日是国庆长假的第六天,省内景区游客量从5日起有所回落,但天气晴好加上中远程游客返程和近中程游客出行叠加,短线游、周边游持续发力,市民出游热情仍然很高。据省旅游局统计,6日,全省纳入重点范围的100家景区接待游客98.89万人次,同比增长62.64%。而国庆假期前6日,这100家景区收入超过6.8亿元,市场表现强劲。

全球水体最大的水母缸、新诞生两只帝企鹅、夜光花车巡游上演……珠海长隆海洋王国吸引了大批游客,6日园内仍然人潮涌动,多是带着孩子前来游玩的家庭客;连州金子山上的200多个露营位置不够用,在工作人员的协调下,没有地方搭帐篷的游客直接把景区表演舞台、会议室、总经理办公室变为“露营地”!

美食也成为今年各地国庆假期揽客的一张好牌:云浮“首届新加坡美食节”活动让爱吃的游客流连忘返;2016顺德(华侨城)美食节持续5天的活动接待游客130多万人次,销售额超4000万元;广州增城区通过举办万家旅舍水果釆摘季、花圃欢赏节等多种活动,带动乡村旅游市场发展。

据统计,6日全省纳入重点范围的100家景区接待游客98.89万人次,当日人数增幅超过30%的景区至少超过50家;营业收入7988.31万元,同比增长52.62%。其中广州塔接待游客1.24万人次,比去年同日接待游客数量几乎翻倍;深圳世界之窗接待游客1.80万人次,仍然火爆。(记者 张婧)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