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福建:实现检验检疫“多证合一”

2016-10-07 11:21 来源: 福建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福建检验检疫局上线运行企业资质管理信息化系统
实现检验检疫“多证合一”

近日,福建检验检疫局在全辖区上线运行“多证合一”系统——企业资质管理信息化系统。该系统对通关、检监、卫检、食品、动植、认证等32项资质业务进行整合,优化并梳理各项资质登记准入业务申请申报信息项目,实现申请、受理、审查、核准、发证等全流程无纸化、电子化管理,并完成企业办理的资质业务在一张证书上输出,真正实现“一企一证”。

据介绍,该系统构建检验检疫与企业之间的网上审批与监督通道,为企业节约成本,减少流程环节,同时简化办公成本,提高行政效率,有利于掌握企业资质信息,实现信息共享及互通。通过电子化推送“并联审批”,可一次性更改、撤销多个业务资质,外贸企业办理多项业务周期甚至低于改革前办理某项单个证件时间,每项业务平均办理时间缩短约5个工作日。(记者 林侃)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