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铁路旅客发送量刷新纪录

2016-10-08 08:51 来源: 北京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截至10月7日,“十一”假期北京铁路局旅客发送量累计达到1110.84万人次,同比增加89.87万人,增幅8.8%;北京地区四大站共发送495.9万人次,增幅10.2%,双双刷新历史纪录。此外,10月1日北京铁路局单日发送旅客142.57万人次,也刷新了单日发送量纪录。

国庆假期,北京地区四大站共发送495.9万人次,同比增加45.94万人次。10月1日北京铁路局迎来节日发送高峰,当日发送量同比增加19.45万人次,增幅15.8%,刷新了今年4月30日发送旅客140万人次的纪录。其中,北京南站当日发送20.08万人次,也创下建站以来单日发送旅客量新高。

据北京铁路局统计,乘高铁出行的铁路旅客超六成。节日期间该局共计加开旅客列车45.5对551列。其中,高铁动车组达到341列,占总加开量的61.9%。

国庆期间,北京铁路局进一步发挥和挖掘区域内津保、津蓟、京蓟、S2线等市郊市域列车、环线列车互联互通优势和潜力,期间共计增加开行管内中短途列车397列。

同时,北京铁路局新增开往周边旅游景点的列车100列,主要前往秦皇岛、涞源、唐山等景区景点集中方向。6万余人次旅客享受到了节日加开旅游班列的便利。

此外,随着铁路路网的不断完善,特别是以郑徐高铁开通为新契机,京津冀区域内又新增3对始发终到高铁列车和2对通过高铁列车,从一定程度上缓解了首都交通压力,节日期间26万人次不必绕道北京换乘。(记者 金可 通讯员 李溢春)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