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旅游聚集效应凸显

2016-10-08 11:13 来源: 新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疆旅游聚集效应凸显
国庆黄金周接待游客和旅游消费同比均增长两成多

10月5日,游客在石河子军垦博物馆参观。“十一”长假期间,前来该博物馆参观的游客络绎不绝,每天平均人数在2000人次以上。 杨化光 摄

国庆黄金周期间,全疆旅游再创佳绩。据了解,随着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五大中心”建设的深入推进,新疆旅游集散中心建设和旅游大通道建设步伐不断加快,新疆旅游正日益发挥出巨大的聚集效应。

刚刚结束的“十一”黄金周,北疆多地出现降雨、降雪天气,但这些意外插曲并没有太大影响到游客出行的热情,甚至为流光溢彩的金色世界增添了别样的浪漫色彩。10月7日,自治区旅游局发布数据:据不完全统计,全疆接待游客614.96万人次,同比增长24.32%;实现旅游消费69.9亿元,同比增长25.99%。全疆各地酒店入住率均保持较高水平,大部分高星级酒店入住率达90%以上。

抽样调查显示:“十一”期间,吐鲁番市共接待游客38.42万人次,同比增长24.66%,实现旅游消费2.56亿元,同比增长27.36%;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共接待游客61.6万人次,同比增长24.82%,实现旅游消费2.62亿元,同比增长27.18%;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共接待游客36.9万人次,同比增长13.05%,实现旅游消费1.58亿元,同比增长15.33%;喀什地区共接待游客4.75万人次,同比增长11.24%,实现旅游消费0.44亿元,同比增长18.92%;乌鲁木齐及周边近距离景区火爆,共接待游客234.18万人次,同比增长22.88%,实现旅游消费24.67亿元,同比增长24.85%。

除传统景区的游客接待量攀升外,主题突出、充满个性的节假日活动更是吸引了来自全国乃至世界各地游客的兴趣。记者了解到,国庆黄金周期间,由自治区旅游局主办的第七届新疆国际特种旅游节——“大美新疆天山行”活动升级亮相,吸引了来自全国13个省市的200余辆自驾车600余名游客参与。“坐着火车游新疆”依然受游客欢迎,新疆铁路部门对客流需求较大的北屯、伊宁方向,采取加开列车、扩大编组、加挂车辆等方式,最大限度地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十一”期间,全疆旅游市场秩序井然。据12301旅游投诉热线系统统计,7天中全疆接到旅游投诉仅9起,目前都在核实处理阶段。

从10月1日起,国家旅游产业运行监测和应急指挥平台正式上线运行,新疆等17个省区市产业数据、景区视频监控等内容实现了与国家局系统的对接,努力做到移动互联时代“零时差”。(记者 王亚芸)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