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土资源部油气中心与石油公司开创合作新格局

2016-10-08 13:16 来源: 国土资源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土资源部油气中心与石油公司开创合作新格局
5个协议签署

国土资源部油气资源战略研究中心9月29日与石油公司在京召开战略合作座谈会并签署协议,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共建实习基地。国土资源部副部长汪民见证签约仪式并讲话。

本次座谈会旨在促进油气资源管理研究和支撑工作,促进油气中心与各石油公司的合作服务,签署合作协议促进油气战略研究,授牌设立实习基地进行专业人才培养,实现油气资源战略研究、科技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共同发展。

国土资源部油气资源战略研究中心主任谢承祥与中国石油经济技术研究院院长李建青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与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长庆油田分公司总经理杨华、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新疆油田分公司副总经理刘明高、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勘探分公司党委书记冯建辉、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总地质师薛永安签署实习基地协议。国土资源部地质勘查司副司长王军主持会议和签约仪式。

汪民在讲话中指出,国土资源部油气中心与中国石油经济技术研究院、中石油长庆和新疆油田分公司、中石化勘探分公司及中海油天津分公司开展战略合作座谈,签署了5个协议,开创了国土资源部与油田企业合作共建、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战略合作新格局,为稳步推进油气勘查开采体制改革,服务油田企业,搭建了一个很好的沟通交流平台,意义重大。

针对下一步工作,汪民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按照“盘活区块、打开资质、放开市场、加强监管”的总体思路,稳步推进油气勘查开采体制改革。二是国土资源部油气中心要按照“建成国内一流矿政支撑机构、国内知名油气资源战略研究高端智库和国土资源部先进单位”的三大目标要求,全面做好矿政支撑和服务工作。三是双方携手做好油气资源这篇大文章,要以此次战略合作为契机,共同研究,相互支持,逐步拓展合作的领域和方向,更好地保障国家油气资源供应和国民经济持续稳定发展。

国土资源部地质勘查司、矿产开发管理司、矿产资源储量司、人事司、机关党委,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海石油、中国石油经济技术研究院,国土资源部油气中心等相关领导参加座谈会和签约仪式。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