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东省27个试点县市区年底前养老信息平台投入运行

2016-10-08 13:55 来源: 大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0月9日是老年节。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全省社区治理暨养老服务创新实验工作推进会上获悉,10月底前,各实验区要确保养老信息平台运营商全部完成招投标,年底前养老信息平台全面运行、至少录入1万名老人信息。

  为统筹推进全省社区治理和养老服务创新实验区建设工作,今年1月,省民政厅印发《全省社区治理暨养老服务创新实验区建设工作方案》,确定济南市历下区等27个区(市、县)为“山东省社区治理暨养老服务创新实验区”,实验任务主要围绕城区社区综合服务信息平台建设、城区社区居家养老、社区综合服务设施建设、社区社会工作服务、社区治理创新、完善养老服务政策体系、推进医疗养老融合发展、深化公办养老机构改革等8项内容展开,试验周期为3年,自2016年1月起至2018年12月止。今年,各实验区重点围绕“建设一处养老信息平台、打造两处以上示范性社区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开展三项政府购买社会服务”开展创新实验,着力打造一批可复制、可推广、具有借鉴意义的示范样板。省级对每个实验区给予一定资金补助,对实验成效明显的地区在资金分配上给予倾斜。

  据了解,在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的养老服务体系中,居家养老是90%以上老年人的选择。为确保创新实验工作的成效,此次推进会要求,大力推行“互联网+养老”模式,依托省社区综合服务平台,率先启动居家养老服务模块,运用信息化手段打造“没有围墙的养老院”。强化督导考核,加快工作进度,选择有实力、可持续的运营商,确保10月底前全部完成招投标,年底前养老信息平台全面运行、至少录入1万名老人信息。同时,要加快资金拨付和使用进度,集中用于重点实验任务,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地打造一批示范模板。(记者 赵君)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