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东十大海上丝绸之路文化地理坐标初选出炉

2016-10-08 14:43 来源: 南方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广东十大“海丝”文化地理坐标初选出炉
近百家单位报名 30强成功入围

7日,广东十大海上丝绸之路文化地理坐标初评结果在广州揭晓,广州黄埔古港、十三行博物馆、南海神庙等30强入围。

本次评选活动由南方日报社、广东省文联、广东省民协和珠江文化研究会主办,自今年3月24日开锣以来,社会各界反响热烈,报名踊跃,共收到15个地级市96家单位报名。

“这近百家单位,都有一定的文化影响力,几乎就是广东海丝遗迹目录,囊括了全省‘海丝’精华”,评委、暨南大学博导王元林教授说,“广东是海上丝绸之路历史最长、港口最多、航线最广的大省,‘海丝’遗迹最为丰厚,这次评选活动提供了一次亮相平台,让更多人了解这些南粤文化的‘历史笔记’,领略善舟楫之利的岭南先民,远涉重洋,开展对外贸易的传奇。”

省民协专职副主席李丽娜告诉记者,本次评选具有相当的专业性、权威性,根据“文化起源、文化生态、文化特征、文化地位、现实意义及保护规划六个方面”对参评单位打分。

李丽娜说,“在15个报名的地级市中,广州有5个入围,位列第一,佛山有4个入围,排第二”。

据悉,初选出的30强将在南方网(见上图二维码)上公示到10月底。期间,主办方将安排专家组对30强单位进行一一走访考察,并安排记者团深入采访推介,充分展示我省“海丝”风采。

在11月份,进行为期一个月的网上投票,网上投票结果占评选权重30%,欢迎大家为自己心仪的“广东十大‘海丝’文化地理坐标”投上关键的一票,年底决出“广东十大海上丝绸之路文化地理坐标”。(记者 肖雄)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