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国加快卫星导航基准站北斗化升级改造

2016-10-08 15:45 来源: 国土资源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9月28日,第五届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年会暨展览会在四川省成都市举行。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总工程师李志刚在会上表示,“十三五”期间,我国将加快现代测绘基准体系建设,完成卫星导航定位基准站的北斗化升级改造,统筹建成2500个以上站点规模的全国卫星导航定位基准站网,实现我国地心坐标框架的动态维持与更新,形成覆盖全国的分米级实时位置服务能力。

当前,我国自主北斗系统应用不断深化和普及,应用占比进一步提高,市场贡献率接近20%。北斗兼容应用已经成为国内行业市场和特殊市场的主流方案。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苗前军认为,北斗未来将率先在5个民用行业深化应用:一是运输领域的应用将大幅增长,二是在城市基础设施领域将被大范围使用,三是个人穿戴设备与北斗的融合将加速,四是城市管理方面的应用需求将更加旺盛,五是测绘等专业级应用将更加便捷。(乔思伟 赵晓萌)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