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回族自治区加强“粮安工程”危仓老库维修改造项目监管

2016-10-08 21:49 来源: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自治区粮食局会同财政厅、财政部驻宁专员办对全区危仓老库维修改造项目的实施情况进行了全面督查,通过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现场查勘等方式,详细了解各项目单位执行计划、施工进度、质量管理和资金使用等情况,及时发现和纠正了项目建设中出现的各类问题,督促各单位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和协调工作,狠抓质量管理,加快施工进度。截至9月末,第一批计划下达的34个维修项目开工率达97%,其中盐池县惠安堡粮库、高沙窝粮库,宁储粮公司灵武储备库、兴庆储备库等6个项目已全部完工,除个别市县受配套资金影响进度缓慢外,大部分项目已完成工程量的70%以上,预计入冬前可全部完成项目建设任务。

为了确保危仓老库维修改造项目顺利实施,自治区粮食局自去年开始,就根据各市、县粮食局和宁夏储备粮公司上报的危仓老库维修改造意见,多次组织专业人员对所有项目的整体布局、功能定位、维修内容、工程控制价格等进行审核,并委托中介评审机构对各市、县(区)和宁储粮公司的维修改造方案逐一进行现场核实和评估;与各市、县和宁储粮公司签订了危仓老库维修改造目标责任书和落实配套资金承诺书。会同自治区财政厅,制定出台了危仓老库维修改造实施方案、粮安工程项目管理办法、资金管理和使用规定、危仓老库维修改造工程技术指南等规范性文件。同时采取分区划片,统一派驻监理的方式,对维修改造项目实施监督管理,做到技术规范统一,质量标准统一,为保质保量按时完成维修改造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项目实施过程中,自治区粮食局适时召开项目建设推进会,分析研究和协调解决遇到的各种问题,逐月通报项目进展情况,监理单位按时报送监理月报,随时掌握各项目施工动态。由于前期准备工作扎实充分,各项措施保障有力,今年第一批安排的8860.77万元资金,其中,中央及自治区财政资金5316.46万元,市县财政及企业自筹3544.31万元,63万吨仓容改造计划全部按规定程序落到实处,项目施工进展顺利。目前第二批维修改造项目3269.90万元资金计划也已下达,相关市县和宁储粮公司正在抓紧实施。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