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科技部“第一批‘星创天地’备案专家
审核咨询会”在北京召开

2016-10-09 09:00 来源: 科技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发展众创空间推进大众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5〕9号)、《关于深入推行科技特派员制度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16〕32号)等文件精神,根据科技部《发展“星创天地”工作指引》(以下简称《指引》)的要求,2016年9月14日,科技部农村司、农村中心共同在北京组织召开了“第一批‘星创天地’备案专家审核咨询会”。

会议由科技部农村司基层科技与创业指导处主持,科技部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赵红光副主任围绕着科技部以推动“星创天地”为抓手,进一步落实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要求,推动农业科技成果转化、促进农业科技与金融有效结合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话。赵主任强调“星创天地”即要借鉴“众创空间”的做法,又要体现农业科技领域开展创新创业的特色,在试点的基础上,逐步有序的全面推开。希望各位专家在备案审核的过程中能够保持科学、公正、客观的态度,以“星创天地”备案审核指标体系为主要依据,遴选出一批功能定位准确、基本条件完备、服务功能齐全、具有良好发展前景和一定示范带动作用的“星创天地”予以备案。

本次备案审核,邀请了长期从事农村创新创业的技术、金融、管理和政策领域的专家以及优秀科技特派员共47名,针对全国31省份申报的801份材料,按照东、中、西部不同区域划分为三个小组,开展资料审核。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