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省代表团在德国考察访问

2016-10-09 11:04 来源: 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浙江省代表团在德国考察访问
夏宝龙出席系列活动并考察德国工业4.0情况

由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率领的浙江省代表团在结束对捷克的访问后,于当地时间10月4日晚抵达柏林,开始对德国进行友好访问。

当地时间10月5日下午,夏宝龙在汉堡会见了汉堡市市长肖尔茨。2017年G20峰会将在汉堡举行,夏宝龙介绍了浙江经济社会发展和G20杭州峰会有关情况。他说,G20峰会把浙江、杭州与汉堡紧紧联系在一起,希望双方以接力举办G20峰会为纽带,进一步增进人员往来、促进经贸合作,实现共同发展。肖尔茨表示,愿学习借鉴浙江杭州举办G20峰会的成功经验,进一步加强与浙江在各领域的交流合作,促进互利共赢。5日傍晚,夏宝龙在中国驻汉堡总领事馆看望了在德浙江籍侨领代表,向大家介绍了G20峰会和家乡发展情况,对各位浙商和侨领多年来在外打拼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希望大家始终秉持浙江精神、坚持创业创新,合法经营、永续发展,热爱家乡、回报家乡,当好中德友好关系的使者,促进浙江德国经济技术交流与合作。

今年是我省与德国石荷州建立友好省州关系30周年。当地时间10月6日上午,夏宝龙在石荷州州府基尔市会见了石荷州州长安必腾。夏宝龙在会见时说,“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浙江与石荷州虽然相距万里,但自1986年建立友好省州关系以来,两省州之间的交往越来越密切,合作前景越来越广阔,为促进中德友谊和两国关系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上个月,浙江杭州刚刚成功举办了G20峰会,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在峰会期间会见贵国总理默克尔女士时达成的共识,努力为中德关系发展作出新的贡献。我们要以两省州结好30周年为新起点,不断深化在工业制造、经贸、科技、文化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共同寻求合作机遇、促进共赢发展,使我们的友谊更加坚固、源远流长。安必腾欢迎夏宝龙率团访问石荷州。他说,30年前,两省州领导拿起针线,编织了双方友谊的纽带。石荷州与浙江省有许多共同之处,30年来,双方在经贸、教育、能源、文化等领域开展了一系列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愿两省州继续开拓新的合作领域,共创美好未来,把友谊的纽带编织得更为结实。当天下午,绍兴市与石荷州吕贝克市缔结为友好城市,夏宝龙与吕贝克市市长萨克塞会谈并出席签约仪式。吕贝克是欧洲著名历史文化名城和旅游城市。夏宝龙希望双方以结好为契机,深化全方位多领域合作,以地方合作的积极成效为增进中德友谊添砖加瓦。

夏宝龙十分关注德国工业4.0发展情况。访问期间,他先后来到空中客车公司德国公司总部、基尔造船厂和西门子公司,考察了解德国工业4.0和先进制造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精细管理等情况。夏宝龙饶有兴致地参观了企业研究院、生产车间等,与企业负责人交谈,仔细询问三家知名制造企业技术创新、智能制造、市场开拓、员工培训等情况。夏宝龙一边参观,一边与随行的考察团成员交谈。他说,德国制造驰名天下,从这三家企业我们可以看到,背后的支撑力量是德国人严谨细致、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和孜孜不倦、永远进取的创新精神。当前,我省正坚定不移打好转型升级组合拳,致力于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其中的一个重要方面,就是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德国工业4.0与中国制造2025有异曲同工之妙,我们要认真学习借鉴德国的先进经验,推动“浙江智造”与德国“工业4.0”战略的对接,在智能制造、装备制造等领域不断学习空客公司、基尔造船厂、西门子公司这样优秀的德国企业的优质基因,深入推进“两化”融合和智能制造业发展,加快推进“浙江制造”迈向“浙江智造”,推动我省从制造大省迈向制造强省。

访问期间,浙江省代表团还考察了位于柏林附近的《波茨坦公告》签署地、德意志博物馆和小镇建设。我驻德国大使史明德、驻汉堡总领事孙从彬陪同参加有关活动。

德国时间8日晚,在圆满结束对捷克和德国的访问后,夏宝龙率浙江省代表团乘飞机回国。 (记者 应建勇)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