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省正式启用“金税三期”

2016-10-09 11:05 来源: 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早上8时30分,杭州市西湖区欣业图文制作工作室的小葛拿到了首张由“金税三期”工程优化版信息系统开出来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他说,新系统给办税带来了便利。10月8日,浙江省税务部门正式启用“金税三期”,进一步加强了国地税合作、深化简政放权,让纳税人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为了让办税更便民,浙江省税务部门依托“金税三期”信息系统,推出了全新的“浙江国地税联合电子税务局”,纳税人网上申报,只需一次登录,就可办理国地税业务;报送财务报表,只需完成一次采集,就能实现国地税共享。此外,还新增网上审批、网上领购发票、网上代开发票等多个功能,实现非行政许可事项“一站式”网上受理或办理,纳税人足不出户就可办理各类涉税事项。

在全国率先将支付宝缴税(费)功能嵌入“金税三期”系统中,也是浙江税收信息化、现代化的创新实践。省地税局信息化管理处负责人介绍说,纳税人到办税服务厅办理税费缴纳,或是灵活就业人员缴纳社会保险费时,只要扫描“金税三期”系统生成的二维码,便可通过支付宝手机端安全、便捷地缴款。(记者 金梁)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