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西藏开展个体诊所用药安全整治

2016-10-09 12:06 来源: 西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区开展个体诊所用药安全整治
严查药品购进渠道和使用超诊疗范围药品等行为

记者7日从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10月10日起,将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个体诊所用药安全整治, 严查药品购进渠道和使用超诊疗范围药品等行为。

自治区食药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个体诊所的药品质量与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息息相关,为整治我区个体诊所(包括个体门诊)药品使用环节存在的突出问题,该局制订了《西藏自治区个体诊所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严厉打击个体诊所药品使用过程中的违法违规行为。

“在药品购进渠道方面,重点检查从非法渠道购进药品的行为;药品销售人员借用合法单位资质或假冒合法单位的名义,甚至伪造票据销售药品给个体诊所的行为。”该负责人说,在索证索票方面,重点检查不按要求留存供货单位的票据,不建立购进验收和使用记录,或者供货单位提供有票据,但与购进验收记录、实际货物不符的行为。

该负责人表示,我区食药监管部门将以此次专项整治为契机,摸清辖区内个体诊所数量和基本情况,建立监管台账,健全完善管理制度,建立监管长效机制。(记者 刘庆顺)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