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省农发行今年向企业提供玉米收购资金60亿元

2016-10-09 13:59 来源: 河北省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做好2016年度秋粮收购信贷工作,农发行河北省分行已提早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让“政策”、“资金”等“收购”。预计今年该行将向企业提供玉米收购资金60亿元。

该行有关人士介绍了今年秋粮收购信贷政策:一是充分利用各级储备玉米增储、轮换参与收购,以储备带动市场收购。二是积极支持包括大型涉粮央企、省级粮油集团等的战略性客户开展自主收购,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积极支持优质粮食龙头加工企业和粮食贸易企业入市收购,龙头企业要突出流动资金贷款为主、收购贷款为辅的贷款品种结构,鼓励加工企业即用即购,降低库存及资金占用;择优支持满足粮食收购贷款准入标准的一般性客户,特别是产权清晰、体制健全、机制灵活、规模化经营的地方国有粮食企业按照风险承受能力开展收购。三是积极支持购销企业开展“对接经营”业务。按照“企业自主、市场运作、锁定风险、互惠互利”的原则,积极支持企业开展“产销对接、工贸对接、收储对接”,防范市场风险。四是积极解决收购“空白点”问题。对于一个县域范围内没有达到贷款准入标准企业的,由所在市级农发行在全市范围内协调有收购贷款资格的企业设点收购,或由县级以上(含)地方政府通过正式文件、会议纪要等书面形式指定条件相对较好的企业入市收购,在落实风险防范措施后,给予收购贷款资格。五是积极推广收购资金非现金结算。(记者 宋再飞)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