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国庆黄金周接待游客超247万人次

2016-10-09 14:42 来源: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庆黄金周全区接待游客超247万人次
同比游客增长19.02%,营业收入增长15.62%

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五市及各有关部门精心组织、密切配合、齐抓共管下,2016年国庆假日期间,全区旅游市场需求旺盛,供给充足,运行秩序整体平稳,广大游客度过了一个安全、文明、祥和、欢乐的国庆假期。各主要景区累计接待游客247.56万人次,景区营业收入12735.68万元,同比分别增长19.02%和15.62%,实现旅游市场新的突破。热点旅游景区持续火爆,特色乡村旅游接待增长迅速,新业态、新产品等成为游客选择的“新宠”。陕西、甘肃、内蒙古等周边市场继续保持来宁客源前三甲,北京、四川、河北、山西、山东、广州、河南等市场全面发力,其中,山西游客较去年同期上升2.63个百分点,北京从去年排名第十升至第四,增加了1.02个百分点。河南和河北市场增速明显,分别增加了0.7和0.9个百分点。

主要特点:

(一)全域旅游成为推动增长“新引擎”。今年以来,自治区将宁夏当作一个大景区来建设,打造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国庆节期间,镇北堡西部影城的夜游项目与镇北堡温泉小镇旅游综合体相融相促,推出天沐温泉、红酒博物馆、丝路美食街、冰雪王国等系列特色旅游项目,增加了对外地游客的吸引力,10月3日,镇北堡瑞信小镇和西部影城共接待游客达4.69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05.5万元。

(二)假日经济旅游消费成热点。随着宁夏全域旅游发展,通过旅游+,创新出更加多元化的旅游产品,旅游成为拉动消费的新动力。国庆期间,各地、各景区也推出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灵武举办中国越野拉力赛(灵武站)活动,青铜峡黄河大峡谷推出“最美金秋·快乐悠游”活动,镇北堡温泉小镇举办了“2016宁夏·银川首届贺兰山东麓葡萄酒狂欢节”,各景区纷纷推出特价优惠门票活动,吸引人群参与旅游消费, 4家5A级景区接待游客均超过14万人次以上,有效的带动了餐饮、娱乐、住宿、购物、交通等相关产业的发展。

(三)自驾游、自助游成为主流。国庆期间,中短途旅游中自驾车比例大幅提升,各旅游景区、乡村旅游点,停满了来自陕西、甘肃、内蒙古、北京、四川、山西等地车辆,沙湖景区、沙坡头景区7天接待5万多辆自驾车,创历史新高,自驾游、自助游接待量占95%以上。

(四)特色乡村旅游持续“走俏”。国庆期间,浪漫花海、稻花香里、乡村采摘、农家体验等休闲乡村旅游异常“走俏”,成为了众多市民、游客的重要选择,全区农家乐共同接待37.63万人次,营业收入2462.33万元,同比增长99.32%和178.14%。宁夏东部环线旅游风景大道,成为宁夏人游宁夏及自驾游的重要旅游线路,盐池长城旅游风景线等景区(点)国庆期间吸引了3万多游客。

(五)利用网络突出智慧旅游服务。各主要景区均开展了网络和智慧旅游服务,有效解决了游客购票难、排队久的问题,沙坡头景区网络售票每天在30%左右,自治区旅游发展委积极利用智慧旅游服务系统,为游客出行提供智能导游、旅游攻略、微信购票等在线服务,极大的方便了游客来宁夏旅游。

(六)假日旅游市场运行安全有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2016年国庆节节日期间旅游安全、市场秩序及投诉工作的通知》,积极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出动执法检查人员486人次,检查旅游企业236家,排查整改各类隐患54项,整改率达100%。“国庆节”期间,自治区旅游发展委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指定专人负责旅游投诉工作,受理旅游投诉6件,均已得到解决,节假日期间,景区积极协调交警部门密切配合,做好车辆疏导和维护治安工作,确保了畅通安全无拥堵、无事故。同时,每日利用智慧旅游平台对景区进行实时监控,通过宁夏旅游微信、微博及时发布预警及提示信息,保障广大游客进得来、游得好、无滞留的良好旅游行程。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