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四次中印战略经济对话会议在新德里召开

2016-10-09 14:56 来源: 铁路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0月7日,第四次中印战略经济对话在印度新德里召开,本次对话主题为“发展、创新、合作、共赢”。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徐绍史和印度国家转型委员会副主席帕纳加利亚共同主持并作主旨发言。中国驻印度大使罗照辉致辞。国家发展改革委、外交部、商务部、国家能源局、国家铁路局等部门与印度有关部门及双方企业代表出席会议。

对话会上,双方讨论了全球及各自国内宏观经济形势和主要改革思路。一致同意在政策协调、基础设施、高技术、节能环保、能源等领域继续加强合作,并更多地向民生领域倾斜,以更好地促进两国经济可持续发展并造福两国人民。会议期间,双方签署了一系列重要文件和项目合作协议,涉及金额达160亿美元。

大会对国家铁路局和印度铁道部根据两国达成的一系列合作文件,在铁路既有线提速可行性研究、高铁可行性研究、培训、铁路车站再开发研究等方面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在双方会议主席的见证下,完成金奈至班加罗尔至迈索尔铁路提速项目可研报告的移交和高速铁路培训协议签署。同时,双方围绕新建德里至那格浦尔段高速铁路和车站再开发项目合作进行了深入磋商交流,并就下步工作计划达成一致意见。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