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公布土地变更调查数据 新增耕地6.3万亩

2016-10-09 18:5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银川10月9日电(记者 于瑶)宁夏国土资源厅、宁夏统计局近日就2015年度全区各类土地利用变化情况的主要数据成果联合发出公报。数据显示,全区耕地比2014年度增加了6.3万亩,建设用地增加了8.8万亩。

据自治区国土资源厅介绍,宁夏耕地面积基本稳定,补改结合,使占优补优、占水田补水田的制度得到有效落实。在6.3万亩新增耕地面积中,水田、水浇地共增加4.8万亩,占新增耕地面积的76%。同时,全年建设用地增加8.8万亩,其中,城市和建制镇用地增加5.3万亩,交通运输用地增加1.8万亩,水利工程等其他用地增加1.7万亩。

近年来,宁夏不断加大耕地保护工作力度,切实推进节约集约利用土地,实现了耕地数量和质量双提升。此外,宁夏还制定了保护耕地的奖励措施,并出台耕地保护目标责任考核办法,要求各市县区把耕地保护列入效能考核范围,健全完善耕地保护目标责任考核机制、领导干部耕地保护离任审计制度、违法占用耕地查处措施等,确保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落到实处。

截至2015年,宁夏共有耕地面积1940万亩,林地1152万亩,草地3139.98万亩,城镇村及工矿用地401.89万亩。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林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