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援疆资金七成注入民生项目 解决百姓急难问题

2016-10-09 19:4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乌鲁木齐10月9日电(记者 张晓龙)病人转诊转院曾是南疆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简称克州)人民医院里并不鲜见的事。

在从医30多年的克州人民医院院长姚诚看来,“人才和技术瓶颈”是病人不得不转去其他地方治疗的重要原因。

今年4月,江苏省“组团式”医疗人才进疆后,克州人民医院的病人转院率显著下降。姚诚说:“医疗团队还帮助医院新建了肾病内科和肿瘤内科,开展新技术新项目35项,填补了多个领域的技术空白。”

克州党委副书记、江苏省对口支援新疆克州前方指挥部总指挥王斌说,自新一轮对口援疆工作开展以来,江苏省对口支援新疆克州前方指挥部就将保障和改善民生放在优先位置,3年来共安排民生类项目资金11.11亿元,用于民生工程的援疆资金占援疆资金总额的80%以上。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改委援疆工作处介绍,“十二五”期间,自治区坚持援疆资金项目向民生倾斜、向基层倾斜,结合自治区连续6年实施的“民生建设年”活动和“访民情 惠民生 聚民心”活动,把74%的援疆资金用于民生建设。截至2015年底,这些资金投入到安居富民、定居兴牧、教育、就业、医疗卫生、公共服务等3025个民生项目。

在北疆塔城地区,一批学校、医院、福利院以及老年服务中心、残疾人服务中心、文体活动中心等公共服务设施的新建扩建,提高了受援地区公共服务能力和水平,深受当地百姓欢迎和点赞。

塔城地委副书记、辽宁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总指挥、援疆干部总领队王延东说,“十三五”时期,对口援塔进入全面推进期和提升期,援疆资金在层级安排上要达到“两个80%”,即投入到民生领域的援疆资金不低于总资金的80%,投入到县及县以下基层的援疆资金不低于总资金的80%。

据自治区发改委统计,2016年19个对口援疆省市计划援疆资金合计144.3亿元,计划援疆项目1872个。其中,民生类项目101亿元,占援疆资金的70%。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林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