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前8月高技术服务业利用外资增长98.2%

2016-10-10 07:44 来源: 人民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商务部9日举行的例行发布会上,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介绍,今年1—8月,我国高技术服务业实际使用外资67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98.2%。

在高技术服务业中,信息技术服务、数字内容及相关服务、研发与设计服务、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实际使用外资金额分别为296.3亿元人民币、89.8亿元人民币、169.9亿元人民币和99.4亿元人民币,同比分别增长322.7%、46.7%、40.5%和39.7%。这几类投资占高技术服务业实际使用外资总比重的97.7%。

沈丹阳表示,高技术服务业吸收外资快速增长主要有以下原因:

市场需求旺盛加上国家大力鼓励高技术服务业发展,激发了外商投资热情。一方面,国民经济各行业对高技术服务的需求日益增长,科技创新对经济发展的支撑作用日益体现,高技术服务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前景和势头。另一方面,“十二五”期间,国务院先后出台政策措施,为外商投资高技术服务业营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

与我国服务业吸收外资快速增长密切相关。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规模的持续扩大、经济结构调整和服务业扩大开放步伐加快,越来越多外商看到了中国服务业发展所存在的或潜在的市场商机,流入服务业的外资延续了较快增长态势。2015年,我国服务业实际使用外资达到5277.4亿元人民币,在全国吸收外资总量中的比重为67.5%。今年1—8月,服务业实际使用外资387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0%,占全国实际使用外资总量的比重达70.7%。

新设或增资的高技术服务业大项目较多。1—8月新设立投资总额或增资超过1亿美元的外商投资企业中,66家主要从事计算机软件系统服务、应用软件服务、其他软件服务、科学研究与发展等高技术服务经营活动。(王珂、赖栩雯)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