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9月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回升至59%

2016-10-10 07:49 来源: 人民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9月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回升至59%
仓储指数连续第七个月保持在扩张区间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8日发布数据显示,9月份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为59%,较上月回升4.7个百分点;中国仓储指数为50.6%,较上月回落2.4个百分点;中国公路物流运价指数为99.5点,比上月回升2.7%。

调查显示,9月份,随着“金九银十”传统生产建设旺季到来,物流上下游业务活动进一步转旺,物流业景气指数、公路运价指数均有所上升,仓储指数受大宗商品去库存因素影响,有所回落,但连续第七个月保持在扩张区间,仓储业务呈扩张态势。从品种看,大宗物资中的钢铁、煤炭、木材、机械设备等行业市场供需较为旺盛;与民生相关的食品、家电、纺织、服装、日用品等则受国庆假期来临的带动,呈现需求回升的态势。业务活动预期指数连续回升,显示出企业对后市的信心较为充足。(记者 杜海涛)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